close

100分的射箭姿勢 脫靶機率也100%.JPG

對射箭的想像與憧憬

小時候看奧運轉播時,最喜歡看射箭比賽,總覺得射箭不像籃球那麼劇烈野蠻(笑),是一門優雅又不費體力的運動。但一直都沒有機會接觸這項運動,沒辦法學校的體育課通常是球類運動居多,加上有設備與裝備限制,較少學校有射箭場。小時候看犬夜叉桔梗射箭時真的很威又不失美麗。

電梯的輸出.JPG
直到上了大學,常到各特色小學參訪,第一次體驗射箭便是在新北市八里區米倉國小的射箭場上,印象深刻當時同學輪流上場射幾支箭,不小心捕捉到學姊正在射箭表情卻是被箭射到的搞笑照,事隔多年回味還是很促咪呀。
這十幾年政府力極推廣國民運動,廣設地方運動中心,除了基本球場、游泳池和健身房外,不同地區的運動中心也會有設置特色運動設施設備,例如攀岩場、射箭場等,於是在某日約了一群朋友一起去南港運動中心體驗射箭活動。

射箭體驗購票資訊

南港運動中心 | 8F | 射箭場
營業時間 06:00~22:00
  • 收費標準
1.體驗課程:每週六、日13:30~16:30,350元/小時/堂,非首次體驗8折優惠/學生7折優惠 (含場地、裝備、教學)
2.自主練習(自備裝備):場地費:100元/小時/道(包場:1000元/時,人數12人以上以包場計)
3.學生優惠:80元/小時/道,靶紙:20元/張(學生優惠須出示有效學生證於體驗時間內方能租借設備)
  • 備註說明
1.本中心備有30M標準射箭靶道共8道,使用反曲弓箭設備。
2.課程期間暫停對外開放,建議可先行來電2653-2279#9洽詢。
體驗課程市有包設備與教練教學所以一堂一小時350元,但第二次體驗的話則是打八折優惠,也算是鼓勵大家多來射箭。倘若有自備設備的話會更加便宜!
 
其他地區/縣市 也可上KKDAY購買體驗票券
 

射箭運動流程與注意事項

射箭前會有教練指示穿戴設備,南港運動中心體驗課上提供的弓為反曲弓,是奧運比賽弓型,與在動畫裡看到的弓稍微不一樣,外觀更加工業化、機械感。

 

射箭姿勢注意 腳尖與身體方向.jpg

射箭前除了穿好護具外,再來是站的位置,地上會有指示線,有趣的是腳尖方向並不是直對著靶紙,而是九十度,身體再側轉九十度面對靶紙。

第二 三輪 靶紙 當然要挑成績好的紀錄.JPG

第二輪 成績也算不錯了,只要有上靶我都很可以!

 

 

注意事項有兩項絕對不要做!

  1. 放空弓
    箭沒有上弦,絕對不可以拉弓弦,放空弦會讓弓本體受損,甚至有裂痕導致下次射箭時弓斷掉。
  2. 射箭拔箭同進同退
    同一箭場會有人(老鳥)指示何時拔箭,必須等到同一場的人都射完箭了,再同時去拔箭,這是安全考量,在場內也不可戲謔拿弓箭對準人體。

射箭心得

不停地射箭.gif

滿滿的一小時都在上箭、瞄準、放箭、拔箭,事實上對於我這個辦公室弱雞也是運動量超大!! 剛開始教練給女生們的弓大約是16磅左右、男子則在18~20磅,殊不知我16磅射完第一輪箭後就無力,旁邊熱心大姊正在自主練習,看到還請教練幫我換磅數較低的弓,廢物如我越到後面弓根本拉不開,不愧是辦公室弱雞,一路換弓換到13磅,全場最低磅數,其實還想要教練再幫我換成12磅,但12磅是童弓,尺寸不適合我手臂張開的人體工學。 

中場時還一直顫抖,想說這場蝴蝶袖戰爭何時結束QQ 14磅弓拉的我好痛苦,直到換成13磅才有正常發揮。

第四輪 靶紙 當然要挑成績好的紀錄.JPG第二 三輪 靶紙 當然要挑成績好的紀錄.JPG

挑了最後一輪靶紙上的箭都有給我面子 乖乖地沒脫靶

 

第一輪 靶紙 五支少一支.JPG

瞅瞅前面幾輪還沒換到合適磅數的弓時,那個準頭慘不忍睹,五支箭:一隻脫靶不知飛到哪裡去,兩隻都沒在靶紙上,剩下兩隻是剛休息完,有力氣瞄準與拉弓射的。可見射箭運動絕對沒有我之前想像中的輕鬆,想要優雅輕鬆命中靶心還是得多練練臂力!

靶 大約十公尺.JPG

靶.JPG

當天體驗時,靶版離我們約十公尺,但隔壁自主練習的大哥大姊們可都是30公尺呢! 我們與選手的距離__二十公尺,想想其實也還好哈哈

 

 

對於射箭運動有興趣地可以查詢離自己家最近的運動中心有否射箭場

或者也可以參考KKDAY的體驗票券,其中台中運動中心的射箭場非常有氛圍,是日式禪風場景,穿上弓道服與日式和弓就真的太完美了,有機會也想去台中試試~

arrow
arrow

    gig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